个人梦想与激情

       人生有渴望有梦想,为之努力,过程艰辛,希望结果美好。有许多哲学性的道理不说了,容易让人低沉。
      刚毕业那一阵真的是什么都不懂,接电话都只会说你好,传真不会发,更不会写,看着一个个的人在社会上都那么兴奋,而我总是感觉我所是从,但是始终忍耐,相信时间会改变一切,一时的潇洒并不代表明天的成败。
       对于个人的性格,总的来说改变比较大,以前我真的是一个内向的胆怯的,并且感觉有点缺乏男人味的感觉,因为从小受的保护比较多吧,没有那种冲劲。但是自从上大学后,来到了一个更开放的环境,自己生活,离开家庭,自己在外面遇到事情后,发现自己才是最值得依靠的,遇到任何问题都要自己去做,男人之所以被叫做顶天立地,是因为我们双脚有大地的支撑肩膀是要撑起自己的一片天的,这个天能有多高取决于自己能有多大的力量与勇气。以前人家总是说我属于那种听话的老实的孩子,但是处于这种社会环境里面,我们就不应当把这种好孩子的习惯发扬光大到我们的社交活动了,因为这是一个强者的社会,如果我们不赶快长大,就容易被海浪卷走消失了。慢慢的内在的想法改变加之外界环境的影响,等到毕业的时候,我已经不像以前那么害羞,我喜欢大声的唱出艾薇儿的歌曲,虽然不是很好听,也受到很多舍友的抵制,能够很自然的欣赏街头美丽的异性,比较自然的与第一次见面的人交谈。
     但是慢慢的我发现自己已经有点究往过正了,变得不在喜欢沉默,变得害怕平庸,就像血液在沸腾,总想完成那个想象中的自我,而且发现自己的如此不堪,头脑空洞,思维简单,能力欠缺,眼界短小,自以为是,得意忘形,总是在我自我膨胀的时候,让我如此自卑。它说,未经过你允许,谁能让你自卑,一句很难反驳的话,一句看似矫情却又实实在在的话。我放弃了多次很好的机会,就是为了成全自己的幻想,在现实面前我是一个勇者,语言上我从未表达,因为我敢于朝着梦想努力,现实并没有将我击垮,至少现在还没有,没有完全。名我所欲也,利亦我所欲也,但是得到的方式是我自己努力得来,而不是依靠与依赖,不是乞求,不是摧眉折腰。不在乎别人的眼光很难,众口铄金这句话也不是空穴来风,当然我会在乎别人的看法,别人的眼光,我会把这些当作支撑自己前进的动力,我要一直向前。改变生活。
      人生追求的是什么,最终的追求,两个字概括,快乐。追求快乐的路上有80%是痛苦,10%迷茫,9%歇斯底里与1%的结果,我们希望1%是成功的结果。这1%,就像是调酒师最后放入酒杯中的魔法,产生最终烟雾缭绕的奇幻感觉,所有的一切幻化成点点露水落入泥土,滋润着梦想的花朵但却又不留一点痕迹。
     社会真的很奇怪,有的人进入到里面,由原先的疯狂变得沉默,有的人由沉默变得兴奋,有的人说那是地狱,有的人说那是天堂,我说那是电梯,当你来到地狱时,你要变得沉默,因为地狱的囚徒都是疯狂的夺命使者,当你来到天堂,你要变得疯狂,那里的天使如此沉寂不能让你享受天堂的灿烂光辉,当你坐在电梯里的时候,你要注意思考,下一个地点是天堂或者地狱,撕裂人生的往往是下坠的速度和不可控制的摇摆。有的人能把地狱变成天堂,天堂变成地狱,一切都随着它的想象而改变,这样的人是霸者,我希望能在霸者后面看着他如此反手云雨,然后独自离去。
     仰头参看不落太阳,低头轻抚细水长流,我只不过凡人,煮酒暖回忆,灯灭心自寒。纵有雄心千百度,功成论功谁问寒,一时激情二时乱,三番坎坷四时踱,五方大地六处山,七术打马八方客,久久落日十分泪。
     胡乱一写不公整,等着再修改吧。写的太悲伤了,这样也好,人总是在轻狂的时候犯错,低调注意低调。最近买了很多书,书橱里面都快搁不下了,把以前的电脑书都拿出来卖了不少,一些新书放在旁边,新书没看完,就又买了新书,这是什么心态,俺爸说这是儿童心理,跟护食差不多。俺妈说你这些书也不看摆在外面这不是逼着让我看么,于是我的书俺妈一直在看。开卷有益么。呼之欲出,出海神龙,龙啸九天,天降吉祥,祥云飘飘,飘来飘去,曲线救国,国泰民安,安居乐业,野鹤闲云,运筹帷幄,卧榻之侧,侧耳倾听,停车做爱,大家别误会,这是一句诗的一部分,停车做爱枫林晚,不写了,没劲,霜叶红于二月花。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