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英缤纷

    很久没有被某些东西感动了,两年前,刚毕业那时,很容易感动,也很容易激动,任何的一点现在看起来很细小的事都会令我产生一大堆的心理活动,有人说那属于小屁孩的年轻无知,是现在想想也是挺好笑的,但是我并不为那时的无知而后悔,因为社会就是一个到处都是物质诱惑的地方,你没有见过的尝试过的东西当然会令你激动,超过自己接受能力的东西当然会让你感动,人在顺风顺水的时候,说出的话做出的事,豪气震天,受到挫折后,往往会怨天尤人,意气消沉,但是没有谁是一帆风顺的,潮起潮落海纳其中,群山连绵方显气势磅礴,山路蹒跚为登顶,蜿蜒小溪终汇海,一切只不过是心中起伏,聊以自慰。我都不了,谁最了
 
    人生最难是取舍,佛说,不舍下怎么得,得到了是因为舍去了,人生痛苦是因为欲望太多,总是想满足欲望,就像刚出生的小孩双手总是紧紧,要抓住某些东西。有时候真的很奇怪,往往是想要得到很多的时候什么都得不到,一种无欲无求的状态却得到不少意外的收获。
 
    最近新出了一本巴菲特的传记,号称是唯一的一步巴菲特授权的传记,中信出版社的,不错,书很厚,一时半会看不完,从头开始仔细看了看,连序言都没放过,不错开始部分连巴菲特的八辈祖宗都写了,其中包括部分巴菲特爷爷的搞对象的经历,还有他爸爸,以及漂亮的妈妈。说起巴菲特的性格以及做人处事的标准有很多部分都是受他的父亲的影响,其中有一部分就是内部积分卡与外部积分卡的选择,我也这是读到这一部分感觉很受用,但是也许是因为他变成了一个强者才会这么说的吧,同样一句话,不同地位的人说会有不同的效果。
 
    说到强者,今天看到这么一个说法,说强者与弱者的区别,看似强者的本质是破格获取 破格获取和直接获取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你们没有自信与强者在同一个规则下竞争 这只能说明你是弱者 因为弱势文化所追求的最高价值就是破格获取 所以 强盗的逻辑从本质上讲是嘴懦弱的生存哲学 所以你不算好汉 ,你觉得怎么样,有受到启发么,在这样一个强势文化的环境中,需要做一个强者,但是强者这个词不是用来你自己形容自己的,而是别人给你的称谓,如果用嘴,那么可以成为前者,用心可成后者。
 
    我也是受到某些影响想读一些心理学方面的书籍,可是读了没有几页就感觉,心理学首先是一门语文扩展类的学科,难懂的句子,冗长的形容词加名词和各类修饰语,怪不得序言里面说出了形而上学这个词,真是囧,有点读不动了。
 
    心是一个围成,走不出来进不去,但是可以拉一根网线,可以流浪天涯但是会想家,可以看细水长流但是我还是喜欢看风筝起飞,可以西湖荡游但还是喜欢不尽长江,可以用文字发狂但还是要生活,可以了了无念,但今生相遇总是难免。
 
    整篇都是讲理性的东西,最后这句不知怎么出来这么一句,可能是忽然想到了王菲的流年,感觉这首歌的歌词特别好,虽然还是不能很好的理解但是还是喜欢做无病呻吟的表情来歌唱。
 
    与漂亮的女人握手,与深刻的女人谈心,与成功的女人交流,与平凡的女人过一生。曾经有一个人跟我介绍一位女性,说这个女人特别纯洁,有一个男的追了她五年她都没答应,厉害吧,我说这个女的心挺狠的,五年,冰箱都好变成烤箱了,要不就是这个女的死心眼。不知道我这么想对不对,也许是这个女的对生活有要求也说不定,也许她心里有了别人,反正后来我感觉我的思想挺不对的,怎么能往那方面想囔,说明我有时候的心理不正常,我有罪我反思。
 
      昨天看到家里有一瓶白酒,忽然想到以前大一的时候在家里锻炼酒量,因为不能喝酒就在家里练酒量,正好过年,家里人出去拜年了,自己在家里和葡萄酒,喝了没多少就晕了,故事讲起来感觉到无味,但是自己感觉很有意思。小时候住在吊铺上,后来搬家上了旧式的二层小楼的二楼,都是用的公用的厕所,现在想想生活真是不方便,但是那时候小没感觉,家很小所有的加起来才20多个平方,但是还是很喜欢叫别人去,同学放学了有时候上俺家看vcd大家一块开心,当时最常看的就是张惠妹跟王菲的演唱会,想想那时候vcd七块,天价呀,全都是中午饭钱省下来的。现在搬到了一个比以前好的房子里面了,跟当时家里面想的差不多,在小区里面,环境也挺好的,也挺大,但是没有了当时住工厂职工宿舍时的那种感觉了,所有情纷飞,感也似有点累了,动不了情,感觉不到什么了。现在不是回味的时候,待到山花烂漫时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