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寞情人节,只是落寞并不寂寞

  今天是情人节,也是新的一年的农历大年初一,很多人都非常重视今天的日子,原因无非是在热恋中的人们以此来表达心中的情感,年长的也在还念自己曾经的年少青春,或是羡慕当下的一对对爱人,不知道为什么我对此十分不热衷,不热衷并不能说我不向往爱情,只是不喜欢洋人的节日,不喜欢这个名字,也许情人这个词在鬼佬看来可能是和爱人性质相同的一个词,但是在中国来说,这个词无异于二奶的意思,看着很多男人抛下自己的女朋友不陪,找借口离开,然后去和别的女人一起浪漫,在这个浪漫的情人节下面又有多少令人惋惜的事情发生,我说这些并不是说我是一个悲观主义者,其实相反。

  本来初一是应该到处去拜年的,可是今天因为和我一起结伴出去拜年的亲戚有事,改为明天去给亲戚拜年了,所以今天休闲一天,看了一部旧的电影,张柏芝的旺角黑夜,然后看到很多人在庆祝情人节,也看到很多单身的人在呼喊寂寞,其实大可不必,对于是否单身这件事不必看得那么严重,单身并不是自身有什么问题,只是说明在我们单身的这段时间内,我们没有找到合适我们的感情,当然那种找到有好感的人,但是被拒绝的除外。就我的年龄段而言,不管是男人或者女人都十分着急的想找一个对象,或者为了结婚,或者为了抵制家里面督促去相亲的借口(特此说一点我个人对此比较高兴的事情,就是我从没有参加过任何相亲活动,并且家人没有任何督促我找对象的情况,家人真是开明呀,当然其中也包括他们并不是很担心我找对象有困难,呵呵,小自恋一个),但是总的而言他们都有一种寂寞感,或者希望有个归属感,所以在这个年龄内结婚或者长时间恋爱的很多,其中长时间恋爱的有很多是已经名存实亡的爱情,而结婚的也各有苦涩。我单身的原因是我希望能找一个彼此之间能有一个很长的相识时间,有相同的生活经历,还有就是比较接近的思维方式的人。周围也有一些单身的人,他们单身的原因就是对另一半要求过高,要求有钱,要求有势,要求可以通过结婚的方式来完成人生的蜕变,这有错么,没错只是个人爱好问题,那像我这样只是对情感有要求就是纯洁了么,不见得,也许只是没有了解到钱的重要性,没有了解到没有钱寸步难行的尴尬,这件事情,没有谁对谁错,性格决定命运,同样命运改变性格,只要生活的愉快,家人健康,这就是生活的目标。

   过年可真是个戏台子,谁的戏台子,大款们和伪大款们的戏台子,有钱的趾高气昂,财大气粗,害的一个个屁民就好像一个个学生坐在他旁边聆听老师的训话,并不停点头,是是是,偶尔还有几句奉承的话,听得那位大款是仰望苍天,恨不得大声感叹一句,谁主沉浮,非我莫属,恨不得月亮独照他一人,把月亮当作他的镁光灯。我也在不停的寻思着,为啥,如此牛X,为啥如此叫嚣,结论,就是让周围的这些见钱眼开的屁民们给惯得,其实我们大可不必对他们总是笑脸相迎,俯首称臣,也不必对他们不屑一顾,只是正常对待就行了,不要因为富有而仰视,也不因为贫穷而蔑视,这篇日志到这里吧,要吃饭了,再续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