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时代博客,博客将逐渐落寞,微博再兴高潮

说着Twitter开始用了已经有两年了吧,刚开始的时候用的挺好,后来FO的人多了,信息也多了,每次打开基本上就是信息爆炸了,然后就有点厌倦了,外加Google在Gmail里面开设了Buzz,本人本身就对Google这个公司十分欣赏,然后顺理成章的就由Twitter用户转移到了Buzz,刚开始还用了同步,后来连同步都取消了,因为在Buzz里面如果同步的过多会被UNFO的,现在算起来我也算是Buzz里面的老人了,想当年Buzz刚开的时候几个大陆玩Buzz的人一天平均爆楼接近二十,那叫一个壮观,后来大家各自分散了,有的继续去Twitter了,有的去了新浪微博了,还有玩Facebook的,反正Buzz老人不多了,我算是一个吧,作为一个Buzz老人有什么好处,好处就是到现在我基本上很少在Buzz上面发言了,每天仍有不少人FO我,当然有些都是外国人不发中文POST,我发了他们也看不懂。在进入Buzz之前的短暂一段时间我还有玩过Google WAVE,后来发现如果你用Chrome打开WAVE然后窗口过多,那资源占用的叫一个带劲,我这个本身就1G内存的用户基本不能用,外加用户体验不怎么地,然后就从此不用了。

说起微博,大陆的什么新浪,163,腾讯什么的都是模仿秀类的山寨玩意,跟着外国的潮流在大陆局域网里面搞点墙外跟风,当然依靠着本身品牌优势的资源,在大陆搞得也算有风有雨的,当然本身对此始终持不屑的态度,太监企业我对此无爱,我呸,是鄙视。现在微博在娱乐新闻占得比重也很多了,经常听到某某某在微博中爆料怎么样,现在娱乐记者也好当了,基本上把所有的明星微博统一FO一遍,然后刷新就行了。现在的明星之所以对微博如此的上心,也是因为参考了多年以前有一位不温不火的徐静蕾自从开了新浪博客之后火的一塌糊涂的前车之鉴,然后现在大家也都争相开微博,姚晨就属于微博红人,行了,明星之类就此打住不提了。

微博红起来应该说是国外的浪潮,首先应该就是著名的Twitter,据说这位开创者一开始是Google的员工,后来有了这么一个点子,但是没得到Google公司足够的重视,但是有了这个创意的人却认为这是个好的项目,然后离开了Google自己开公司了,于是有了伟大,也许不能说是伟大,是强大吧,的Twitter,Google对此后悔不已,多次想收购,无果。

其实这个微博说起来也非常的简单,说白了就是以前聊天软件里面的一个状态说明栏,简单的说上几句话,以此来说明自己的现状。但是被Twitter这位仁兄分离出来以后,就有了一个伟大的并且是一个流行的浪潮,字数限制为140,然后可以FO别人,这样别人发的推你就能看到了并且可以在别人发的推上面转发,评论并转发,回复等操作,功能如此简单,可是却如此之火,据说费舍尔在NBA的总决赛坐板凳休息的时候还发推,看到了吗,多么火的服务,而且是一个让人一用就离不开的服务,就比如Gmail。

其实看看大家发的推有时候就这么简单几句话,今天在地铁看见好几个人用IPHONE4,或者3环堵车了,然后还可以外加图片以此说明发推的内容,其实140字符根本都用不了,大部分都是想说明一下自己一天清醒的12个小时里面有10个小时都在蛋疼,而且还要让大家都知道自己蛋疼,最重要的是让广大没有蛋的女性也能了解到蛋疼的威力,于是广大女同胞也知道到底蛋疼有多疼了,然后将此种生理感受以如同深受的情感传播下去并且与男性做了疼痛方面的沟通。大家纷纷表示蛋疼而不淡定。就算是疼的昏了过去仍然表示与大家共勉。其实现在大家谁不蛋疼,有句话说的好吗,不是在蛋疼就是在蛋疼发作的路上。可是我并不喜欢,并不太喜欢这种段文字的东西,看看我一下能写这么多文字的博客就知道我对用文字表达我内心的感受的愿望是多么的强烈,所以我发帖经常是大篇幅的,回复人家的也是大篇幅的,与微博所提倡的短小精湛文化相驳。

其实微博这也是充分的了解了大家的性格发展趋势,就是现在已经不是刚开始上网那时候的人们了,一在网上遇见了就说个没完,反正聊天不花钱,时间有的是。现在人们已经有点厌倦即时通讯了,所以大家都隐身,电话也不打了,发短信,发邮件,后来写博客,然后写博客都嫌字多,直接微博了,几个字说明现状,几个字回复一下,完事。

如果正常说来,几个字能说明什么情况,自从伟大的红色政权建国以来,大家写文章都本着假大空的方针来创作文章,一句早晨起床的动作能用1千字从肉体到精神完全描写。并且经过文化大革命的洗礼,我们对古人文字精练归纳总结描述事情的能力基本上就像我们人类的翅膀一样,彻底不知道为何物了。但是大家仍然用简练的几个字描述着生活,到底是什么样的内容,其实不必纳闷,很简单内容就是鸡毛蒜皮瞎扯淡居多,这都属于蛋疼并发症。

在这里发了几句牢骚舒服了,下面还要写一篇博文,虽然打字有点累,但是用文字抒发了心情,舒服了,刚才刚发现我写东西非常喜欢用虽然,但是这个搭配词,整天的转折语气,呼,风紧撤呼。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