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非大家平时所理解的错过,请分成单独的两个字来理解,错做交错解释)

写个题目还这么长,其实自从我的博客由原来的Live Spaces转移到Wordpress以后,就很少有人浏览我的博客了,以前登录博客的时候可以看到有部分浏览我的人是通过Google搜索某些信息然后关联到我的博客的,现在我的博客恐怕是通过大陆上网是浏览不到了。由原来的Live Spaces的元老人物来到Wordpress变成这里的菜鸟,一切都要从头开始,不着急慢慢来,其实本来这个博客写的东西也都是给自己看的,正是处于这个目的所以我才一直写了这么多,这么长时间。

好了,说一下这个题目所要表达的内容吧,其实简单的说就是当你跟一个以前曾经认识的人在马路上擦肩而过或者在马路两侧反方向路过的时候你的一种心理活动,这里特指你遇到的是某位过去认识的异性,非有过亲密关系而是说会让你想起以前的青春时光。

我这个人什么事情都喜欢用自我考量的方法检测自己,比如遇到某人然后忽然发现某人身上的一些非常让我注意的特点,比如,很多年没见的高中同学,某天偶遇忽然发现这伙子怎么跟个中年人似的显得年纪很大,装扮的也不是很利索,然后就有点取笑的意思,过了一阵自己一想,我跟他是同龄人,他那样显年纪是不是我也一样,后来发现我也是青春不再没有以前那种青春劲了,哎,青春想一只小鸟一去不复回,青春就像扔给狗的包子。

想起李宗吾先生写的心理与力学,说的很有道理,心理也是受力学影响的,互相之间有磁力感应产生变化,虽然我很难用语言词语来形容我与过去同学相遇后的那种心理状态,但是我觉得李先生说到这种心理力学应该是可以解释的,如何解释我就不知道了,这位李先生真是圣人,这几百年中国也就这么一个圣人了。

2 comments on “错过(非大家平时所理解的错过,请分成单独的两个字来理解,错做交错解释)

  1. 真不容易啊,电脑上网链接不到,没想到最近用手机居然找到了。
    最初到你的博客是一年半之前了,当初闲时偶然的一次查资料就进来逛了一圈,其间发现许多文字虽说缘于你自己的经历,不过我却找到了诸多共鸣,那时学校管的严,上网机会不多,几乎只能每半个月一次,但是每次都会留意你的空间。也许是相似经历产生的共鸣,也许是每一个青春走过那段时光的共同宣泄。现在我都已经步入大二下学期了,同时也面临着许多权衡取舍,考研和出国,父母的意愿还是自己的梦想,感情的纠结……都让我真的很压抑,自己也尽力的提高自己,可是当你发现周围一群更牛逼的人比你还努力时真的很无力。目标很远大,可是具体实施起来却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去做,可能是由于间歇性的心里倦怠,需要不断的去用新的东西激励自己吧。
    不过这样一个让人纠结的时期能够在网络上面找到一些共鸣,也许还未到支撑我生生不息奋斗的动力的地步,可终归是十分幸运。
    时间有限,所思远未能尽,叹年华19年,知己难觅,愿安好。
    还有,祝你早日拿到你的Turbo 911~

  2. 朋友你好,本来给你写的回复,但是因为太长所以变成文章了,放在博客里面,希望你能看到。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