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的老友记,那个瑞秋,那个难以形容的剧集,永远存在于我的心中

转眼二十年过去了,詹妮弗·安妮斯顿(Jennifer Aniston)身上依然有着太多挥之不去的标签,比如瑞秋、美国甜心、布拉德·皮特的另一半。而对于这些标签,安妮斯顿已经学会了一笑而过。从饰演《老友记》里的瑞秋到最新电影《恶老板》里的色情狂女牙医,她已用行动诠了她足够在自己的生活里游刃有余。

“我在《老友记》、《分手男女》中演的都是‘一个姑娘如何获得男孩的爱’,这种主题的剧本已经无法再吸引我,我已经厌倦饰演这样的角色。”这是安妮斯顿对自己事业上的一种改变,又何尝不是她人生之路的崭新愿景。时至今日,如若你还叫她甜心,请别忘了在前面多加上一个前缀“性感”,就像她现在穿着的紧身皮裙一样。

那一块Tough Cookie

尽管时间已过去六年,但几乎每一次关于安妮斯顿的访谈,无论是聊电影还是谈制片,或多或少总会被问回那段感情。这段婚变,悄然已成为詹妮弗人生抹不掉的注脚。因为你实在也再找不出第二对金童玉女,能够在好莱坞史上有如此持久、震撼的影响力。无论是安妮斯顿还是皮特还是安吉丽娜·朱莉,想必都已受够了舆论的折磨。三位同一量级的明星,遭遇一段配得上这一量级的感情瓜葛,总会被粉丝拿来争论,被媒体拿来放大,被不知情的路人讲得感同身受,如临其境。

女人常常受困于情感,无论是亲情、爱情还是友情,安妮斯顿同样不能免俗。幼年的安妮斯顿,成长环境并非风平浪静,她的父母婚姻不和,常常吵架。为了远离父母接连不断的矛盾和争吵,八岁的安妮斯顿当时最大的爱好竟然是是关在房间里一个人孤独地“成长”。安妮斯顿九岁时,父母离异,父亲当晚狠心离去,之后的几年她随母亲定居纽约,却不得不接受感情受伤的母亲南希从生活压力中转稼来的过分严厉的教育,母亲甚至常常会批评安妮斯顿长得不好看,发型糟糕,打扮土气等等不算错误的错误。这种炸药般的紧张家庭关系,或许也是安妮斯顿决心独立生活的重要原因之一。

1998年的安妮斯顿,事业上顺风顺水,感情上也正值单身,而此时的布拉德·皮特刚刚遭遇订婚女友格温妮丝·帕特诺的退婚,一度情绪低落,甚至有报道指他为此入了疗养院接受精神方面治疗。在皮特经纪人的撮合下,二人开始约会。在感情曝光后的七年里,这段感情一直都是全球瞩目的焦点,他们所到之处,人们无不投以羡慕、祝福乃至嫉妒的眼光。2000年7月,皮特和安妮斯顿完婚。两人的婚礼办的相当奢华,众多好莱坞名流到场祝福,两位新人还将唯一一张新婚照片的拍摄权交于法国一家媒体,其所得费用全部捐赠于慈善机构。

直到今天,人们还能记得当年皮特对安妮斯顿那些宠溺的话语,比如那些甜的甚至有些发腻的以“我老婆是……”开头的比喻句。或是安妮斯顿无数公开场合的爱的回应:“他是布拉德,你知道。布拉德,穿上你的衣服!布拉德,关上门!他不是他们的‘布拉德·皮特’,他是我的布拉德·皮特。”

因为各种原因,他们的感情最终还是没能熬过七年之痒。2005年8月,安妮斯顿和皮特离婚。而在这场失败的婚姻之后,安妮斯顿陷入了媒体的狂轰乱炸之中。这时候的安妮斯顿深受流言的伤害,生活陷入一片混乱之中。面对记者的一再追问,她说:“我孤独吗?是的。我心烦吗?是的。我感到慌乱吗?是的。我必须靠聚会来消磨时光吗?哦,当然是的。但我是块tough cookie(硬饼干,意为‘坚强的人’),我会重新再来”,并称那段婚姻是“美丽而复杂的七年时光。”

离婚时,安妮斯顿拒绝了向前夫索要赡养费,并且退出二人一起创办的PLAN B电影制片公司。她说:“我希望优雅地结束这段感情,正如我们曾经优雅地开始它一样。”

时至今日,安妮斯顿早已走出了这段情伤,而无论结果怎样,她的的确确拥有过真爱的七年。那些当年常常出现在新闻头版的甜蜜照片里,皮特看她的眼神是不会骗人的。而那种宠爱的眼神,再也没能在其他人的照片里出现过。

这个被跟踪报道和评论分析了将近二十年的女人,媒体从她的发型到她的衣服再到她与布兰德·皮特失败的婚姻,丝毫都不放过。这样你可以理解为什么安妮斯顿对媒体感到那样的困惑,也许这也是她最近把与贾斯汀的恋情藏得很深的原因,更是她打算暂别演艺事业的原因。

“我想去旅行,过一些简单的生活”,她耸了耸肩。据说她要请一年左右的长假。“我想歇一歇,现在有点不知道下一步该做什么了。”其实你完全不必担心她会走向何处,她有分寸。因为你别忘了,她不光是你的甜心派,还是她自己那块硬饼干。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