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的假如

我从不知道你也想回到当初,我不知道你也那么怀念,可是你却倔强的从未提起过,也许你在潇洒的微笑背后也有泪水。我至今仍记得在我们最后一次见面分开的路上我的眼泪,因为我们都知道那是一次不会再见的再见,没有说再见但是却不会再见面了,学生时代的感情就这样结束掉了,没有原因,没有争吵,没有彼此说什么,只是因为时间到了,我们到了一个必须分开的十岔路口,说不上的痛苦,只是觉得很憋闷。

我们还会在网上偶尔互相问候,还会更换手机号码后发一个短信给对方,还会关注彼此生活的变化,过去的情感还没有结束,只是在等待着慢慢的淡忘。

假如我们能回到过去我们还会像以前那样生活,那样青春吗?如果我们还是以前的自己那还是会一样,无论重复多少次的青春,我们只是想以现在的状态回到过去,我会珍惜过去很多事情,不鲁莽,不会粗心,不会虚荣的炫耀。

我常常感觉到你在我不远的对面坐着,我们彼此微笑,这感觉很熟悉,但是彼此却没有靠近。你问我,我们之间有什么,我说有过去,有回忆,有默契还有想靠近彼此的感觉,你向我伸出一只手臂,很努力的向前,的确我们是想靠近彼此,但是这种靠近却变成了对青春的告别。

好久不见,是对你还是自己。

以前总是会问自己,生活到现在你有后悔的事情吗,我一直觉得不后悔,但是现在我发现过去的许多不后悔都是后悔的,青春时间真的很短,你只能折腾一种项目,朋友们折腾,跟女朋友折腾,跟学习折腾,跟打工折腾。兼而有之的就不叫折腾,折腾就是无论白天黑夜的投身于一件事情上面,除此之外就是吃饭睡觉,然后慢慢的甚至吃饭睡觉都没有了,只剩下这一项来折腾了,折腾到许多年后回想当时还记忆犹新,感觉像是烧刀子入口的火辣,你的青春都做过些什么,忘了,反正就是一想起那些朋友,就感觉血液要奔腾了。

有人问青春是什么,我无法确切的回答,我只是知道,青春没有白天黑夜,没有时间。青春是你可以出去通宵一个礼拜,上学一学期了同学绝大部分人都不认识你,晚自习等于开始通宵上网的时间,相比较于一周的通宵同样可以待在宿舍一个礼拜不出门。新开的自助餐店疯狂进食,让老板彻底无奈拉入黑名单。新开的免费KTV从早晨8点半开始唱唱到晚上5点半,自带粮食,如此进行了两个礼拜。为了偷窥对面女生宿舍,有人从家里拿来了俄罗斯的望远镜,偷窥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女生也有偷窥我们的,我们还彼此打招呼成了朋友。当然你还要成为班里面的风云人物,必须的不羁,必须的潇洒,当然过后看来都是十分幼稚的。还有什么呐,让我想想,当然你还必须会打篮球,这是必修的,打篮球后直接带着汗上课,当时觉得这超级潇洒,人家也这么说,但是我不知道那些汗臭味到底熏着谁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