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点什么

有段时间没更新博客了,主要是没有什么想说的,但是也不想荒了这片博客。

思路停滞了,没有什么特别想说的或者想表达的,思绪成了固体,就像奶酪被不断搅动,越是想头脑风暴结果成了浆糊。

最近无大事,主要就是网络封锁太厉害,记得以前大陆不需要翻墙就能登陆wordpress或者用cc的域名指定我的这个博客,就可以登录查看,现在彻底了,别说什么wordpress,github,就连dropbox,Google都彻底被封杀了,登录个Gmail要看缘分,同步dropbox无法实现。

众网友为了跟GFW斗法,各种找办法,工具也在不断更新,但是自从64以来,封网非常彻底,看起来成了持久战了。很多人喜欢hosts的方式来翻墙,现在估计早就不灵了,后来又有人用Google IP的方式来翻墙,整天搜索Google IP,成千上万个IP,一天就失灵了,goagnet好像快彻底报废了,前一阵又流行一个OpenerDns,说可以翻墙,的确可以,不过这个DNS是挂在阿里DNS上面的,安全性堪忧啊,谁知道解析出来是个什么东西。当然还有法轮功推荐的自由门软件,据说有用,很早以前用过那个软件,后来就不用了,不方便,不开源,定制化无法实现。还是GAE就挺好,看到有人推荐DnsForwarder,这个不错,搭配goagent用挺好的,仔细研究一下设置,找一个符合自己网络跟上网习惯的配置,流畅上网。

自从封锁加剧以后,大家就上网找工具,然后goagent的issues里面就成了最热闹的地方,都快成了论坛了,五毛肆虐,但是热心的网友也很多,分享给大家很多软件以及翻墙办法。

其实翻墙干嘛,也没什么主要目的,现在是为了上邮箱,以前是为了看点不同的东西,其实发的东西还真没什么敏感的词,就是不喜欢那种别人可以决定你发帖内容的感觉,太操蛋了。

寻找自由并不是自己想多自由,只是不喜欢被人限制,我想要坐在这里很长时间是我的选择,但是我不喜欢你让我坐在这里很长时间,虽然是同一件事,但是你让我做与我自己愿意做是不一样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