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城&发现自己&朋友

在信息流里面看到一张图片,是一个网友从自家窗户往外拍的一张照片,有高楼有平房,有工厂,有云,有山,可能不是一个大城市,但是感觉是一个很平和的城市,不急躁。也许是一个慵懒的中午,也许午饭过后想看一眼这个城市,也许今天并没有什么新鲜事,也许真的百无聊赖。很安逸的享受着现在的生活,也许并没有什么想要改变的,生活中有固定的元素,城市中有自己的朋友圈,感觉这个城市就是自己的家,一切都那么自然。当媒体上反复出现的北漂创业等字眼的时候,当这种舆论趋势反复出现在我们眼前的时候,我们在问自己,是否应该离开这里去寻找那个无限可能的自己,是那个熟悉的城市把自己困住,还是自己宁愿选择把自己保存在这个城市。生活到底是为了平平淡淡还是为了肆意自己的欲望。—-此段chrome崩溃,灵感损失

时光真是非常快的,从初中毕业到大学毕业,一晃眼,现在30了,回顾过去,思考着自己性格的变化,不知道是好是坏。我总相信人的本性总会在一生中最终体现出来,即使在成长过程中受到后天的影响跟塑造,但本性总会迸发出来,无论好坏,那是你真实的自己。

人在生活中总有不少所谓的朋友,但是在年龄小的时候朋友总是受周围环境的影响,朋友是你的同学,邻居,亲戚,朋友这个词在少年时候更多的是一种陪伴的意思,不是你选择的,更多是出现在你身边的人,当我们慢慢长大,会渐渐去寻找那些与自己相似或者自己喜欢的人来做朋友,过去的朋友,渐渐疏远。异性也是如此,学会抛弃过去。

当我在博客里面写下文字的时候,其实我内心是害羞的,因为我对于内心的想法是不想透露的,也担心我的想法会有人持不同观点,因为这些想法是最直接的,我直接用文字来表述,没有经过修饰,也往往是最赤白的。这让我想起以前的写作,一篇文章几百字,中心思想只有几十个字,其他多余的字都是修饰中心思想的,美化,再美化。而中心思想本身就是一个虚假的腔调。这也像一个人的说话,实话不好听,假话好听。但是大家选择听假话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