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起来

不出国,只在我们中国,中国这么大,还要那么那么多我们不曾领略的美,为什么要千辛万苦到国外去旅行?

不为购物,想买便宜免税东西的话大可以去香港,但是旅行的目的不是为购物,买很多很多的东西也只是身外物。

不为恋爱,一个人也可以去旅行。对于像我一样时间很空闲的人,一个人想走就走,想停就停,爱上了一个地方就可以多住几天,谁说一个女生不能自己旅行?别害怕被拐卖了,我们又不是旧社会没文化的小脚媳妇。一个人穿简单的T,轻巧的帆布鞋,一个旅行包,一台相机,一张地图,就够了。

曾经一个人去过香港澳门,一个人去过北京,下面是我自己的一些经验加上豆瓣上转来的攻略。在春暖花开的时候,去旅行吧
Continue reading

Advertisements

三次进藏 才搞定 一篇自助行 心情攻略

让我们去拉萨完成梦想——三次进藏 才搞定 一篇自助行 心情攻略【一万多字,我容易吗?都给我分享了】 来源: 郭萍的日志

拉萨,一直是很多人的梦想。的确,他承载了太多的美好。

好吧,我终于要写攻略了。离开拉萨已经快一个月了,从第一次进藏,到第三次进藏,很多次都是要写的,最后总是因为很多很多的原因拖到了。有的时候想起那些人那些辛苦那些快乐,有种无措的感觉,不晓得怎样的文字才能表达情感。

刚看到一个同学写的攻略,然后感觉如此熟悉。我们有着相同的经历。

“一路上,我当过乞丐、摆过地摊、逃过票、搭过顺风车、蹭过饭、蹭过床、睡过沙发、被蒙面特警搜过包、被藏族人打过劫、被各种兵哥用带子弹的枪指过、和喇嘛吵过架、和康巴汉子喝过酒、在艳遇墙下艳遇过。我也曾连续几天没刷牙、没洗脸;连续几天以压缩饼干果腹;连续几天为接下来搭不到车烦恼;连续几天睡在臭的要死的“牢房”里;连续几天高烧不退,以为不能活着走出西藏;连续几天奔波在川藏线一个个或塌方、或泥石流、或山体滑坡的危险地带,尽管害怕到手心冒汗,但依然一遍遍的捻动佛珠念诵经文……”

不煽情了。开始、这个攻略涵盖了,预备篇;交通篇;住宿篇;饮食篇;泡吧篇;景点+逃票篇;购物篇;

Continue reading